close

「日復一日的生活,會改變嗎?」

  又是一個結束假期要上班的星期日晚上。今晚,天氣開始轉涼,過了白露,小心著涼啊!

 

  我是晴琪,今年34歲,單身獨居,一般OL,一直以來過著朝九晚五、普通的生活,最喜歡假日宅在家吃零食滑手機。今天晚上天氣特別涼,晴琪心想,要開冷氣嗎?還是省點錢呢?每天過著無聊單調的生活,煩惱想到簡單,單純是個不愛改變的大齡女子。想著明天要上班,真想逃避呀。

  同年齡的同學都已經結婚生子了,好閨蜜的小孩都上小學了,晴琪有多久沒有談戀愛了,真的是想都想不起來。

 

  早上,走著一如往常的路上班,手上拿著超商咖啡走進辦公室,今天有早晨會議。真是浪費時間的會議。

「業績不好你們沒有獎金啊」「今年發不出年終啊」每次董事長買完車、房就會講這些話,唉!畢竟家族企業公司就是這樣,無可奈何啊。

一旁的鬱玲偷偷對晴琪咬耳朵,「老闆昨天又買了一台新車喔,是福斯7人座的豪華房車」,真不愧是包打聽,連廠牌型號都知道。

 

  鬱玲,是個很愛抱怨的女同事,比晴琪小四歲,最早進公司的女孩,她總是對著晴琪說「小惠真的很三八」「萊思真的是個搶功勞的臭男人」「經理真的很扯⋯⋯」等等的抱怨,這些不著邊際的生活瑣事,晴琪每天總得吸收這些負能量,就算覺得很煩躁,但是為了工作,不得不假裝應和,畢竟鬱玲是這個公司董事長的愛將,跟她做對,哇!這可比跟董事長做對還可怕呢!她的廣播電台可是會傳遍整間公司,這六十幾位員工她可瞭若指掌,每個人到職日,家庭關係,甚至是感情方面,有些離職員工還會無中生有的故事呢!不知有多少人被改編故事而受害了⋯,算了,別數吧!擔小的晴琪只有繼續裝做同一陣線才能倖免,這樣的情況能持續多久呢?晴琪每天都這樣想。

 

  會議一半,不同部門的萊思突然站了起來,大聲說「我有新的企劃案要分享!」

  萊思,也不是省油的燈,話也很多,論搶功勞他第一。「這個企劃案是我看多本書寫出來的」「我認為一個企業看業績外也要來看數據」

  總是講漂亮話,長得帥氣,個性倔強的萊思,今年36歲,單身貴族,也是主管的最愛,只會耍嘴皮,但是呆得不去求證的主管仍然相信,萊思是個人才啊!

  換到萊思一直發表長篇大論,晴琪心想,這個會議還要多久啊⋯⋯

  4個小時過去了,董事長結語,「我們今年的目標是公司要破億,大家加油啊!」

「最後,業務部的小惠要離職了,請大家為她拍拍手吧!」

小惠?!是董事長最愛的小惠?

「小惠即將結婚,要嫁到中部了」

什麼!比我小的小惠要結婚了,我琪晴都快要35了,連個男人的影子都沒有!

果然,心機重的鬱玲小聲說「哇,太棒了,小惠要離職了,呵呵!」用小姿勢拍拍手嘴角上揚地說到。

一直以來視小惠為眼中釘的鬱玲超級開心的。

「所以晴琪,招募新人的事麻煩妳了。」

「是!」

 

  要應徵新人了,好久沒有人事流動了,偶爾這樣也不錯。看著履歷挑人也挺有趣的,這個人的自傳也寫太長了吧;這個人每個工作不到3個月,這樣有定性嗎?這個人還不錯,找來面試吧。
  這個人,好特別,海外歸來,多益900分,自傳挺吸引我的,有著嚴謹的爸爸跟善良的媽媽,這麼普通的家庭背景,加上高學歷,優秀的語文能力,令人好奇,真想了解,私心想看本人,於是晴琪面試慕林後立即請他到職。

 

  慕林,30歲,身高175公分,身材略瘦,髮色偏淡,眼睛很大很有神,以男生來講眼睛有點太大,下巴留有一點點小鬍渣,但外表算乾淨清爽。一年前剛從西班牙回台灣,回台原因是因為媽媽想他。嗯⋯看來是媽寶一枚。

 

報到第一天向大家自我介紹。

「大家好,我叫慕林,叫我Moon就可以了」

Moon?!多可愛的名字啊。

「誒,妳知道這個慕林是gay嗎。」

辦公座位在我旁邊的鬱玲偷偷咬耳朵說到。

「什麼?」我驚訝的大聲喊著。辦公室全部的人都看著我。

「小聲點,他看起來應該是gay,早上我看到有個型男開車載他來上班。」

哇,長這麼大我第一次認識gay,讀女校的我都只認識蕾絲邊,gay是頭一次看到呢!真是幸好慕林不是我的菜。

不過,我的菜,究竟是什麼類型,太久沒談戀愛有點忘了。算了,反正慕林的事與我無關。

但是,是這樣嗎?

 

就這樣,原本一陳不變的太陽,與處於平行線的月亮,產生不同的星象變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